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行业年会
  • 零售年会
  • 信息年会
  • 资本论坛
  • 供应链发展大会
您所在的位置: > 会议会展 >资本论坛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创新引领药品流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0 08:49:39      点击数:      来源:

512日至13日,由协会主办的中国药品流通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论坛(第三季)”在上海召开。

论坛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药品流通行业取得的发展成就,并紧紧围绕新机遇、新内涵、新业态、新终端的会议主题,对药品流通行业正面临的深刻变革和应对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8年以来,两票制对行业整合的推动结果已逐步显现,

而以“4+7”药品集采为代表的医保控费改革更将成为药品流通行业面临的更大挑战,整个医药行业也将因此发生深刻调整。面对药品流通的进一步下沉,面对全行业的变革、面对业务逻辑的创新,面对科技的加速发展,药品流通行业将何去何从?会上,相关部门领导和行业专家对行业政策及新趋势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热烈探讨。

不仅如此,面对未来的解决方案也在论坛上得到分享,其中包括赛诺与流通企业菲合作开展胸痛中心的实践与探索;上药云健康打造的全新药品新零售模式的新经验;国药控股正在实践的全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以及融贯电商互联网+药品流通的探索等等。

值得关注的是,论坛上同期公布了中国药品流通行业改革开放40年卓越人物中国药品流通行业改革开放40年新锐人物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

同时,“2018年中国药品批发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前100“2018年中国药品零售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前100名单也在本次论坛上得以初期发布,这两个名单即是行业每年翘首以盼的药品流通百强榜,作为药品流通行业变化的风向标,百强榜已经发布便引起了行业的特别关注。

从榜单看,2018年,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依然稳居榜首,初步统计,其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445.26亿元;上海医药集团位居第二,营业收入1590.84亿元;排名第三和第四位的华润和九州通,而在前10位中,上升最快的则是瑞康医药,由原来的十名开外蹿升至第7位。

看来,国控奔向5000亿的步伐逐渐笃定,或可期待五年之内能够完成这一目标;而上药通过收购康德乐也从第3位上升至第2位,但二者营业收入的却从2017年的13亿元拉大到了18亿元,药品流通行业正在经历着深刻的变革。

而与此同时,“2018年医药物流配送规模前100“2018年医药电商销售额排序前100也同期发布,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融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则分别占据了这两个百强榜榜首。

规模和创新,正像一架马车的两个车轮,驱动着药品流通行业不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