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行业年会
  • 零售年会
  • 信息年会
  • 资本论坛
  • 供应链发展大会
您所在的位置: > 会议会展 >零售年会

聚心,远航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零售药店分会(医药工商联合分会) 闭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2 13:26:00      点击数:      来源: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也是中国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发展的改革攻坚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商务部《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在商务部市场秩序司指导下,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组织的 “2019年中国医药零售行业年度大会628日正式在青岛召开,期间中国医药商业协会零售药店分会(医药工商联合分会)第一次闭门会顺利召开,宣告着零售药店分会(医药工商联合分会)分会正式成立。

2019628日,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零售药店分会主办的聚心·远航——2019零售药店分会(医药工商联合分会)闭门会于青岛东方影都融创万达嘉华酒店召开。来自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医药工业企业24家和零售连锁企业28家的医药同仁,齐聚一堂。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会长付明仲女士致辞发言,对国内外医药环境做了深入分析包括化学药一致性评价的进展、医药流通的发展,并对未来行业发展趋势做出了预判,为分会提出了几点建议:①重点研究工商战略合作方式②考虑中国品牌药品的塑造③着重多种方式的患者教育有针对性的国际交流,为新型工商合作的健康发展明确了方向。之后,正大天晴副总裁王宏,对新医改政策推动下工商联合协同发展及工商深度合作的模式进行了分享,为工商联合分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有效的建议。最后零售药店分会(医药工商联合分会)会长柯云峰先生介绍了零售药店分会(医药工商联合分会)成立的目的及意义,总结了此次会议并提出了未来的工作要求。

此次会议在激烈而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但也是分会工作的起步。未来,零售药店分会(医药工商联合分会)将以团结和组织全国有影响力的医药工业和连锁企业,大力推动医药产业健康发展为宗旨。建立融洽的会员生态体系,反映行业呼声,达成发展共识,加强行业自律,推进诚信建设,成为与政府主管部门政策信息沟通的桥梁。构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深度合作的平台,以满足会员企业的需要,最终维护会员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