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行业年会
  • 零售年会
  • 信息年会
  • 资本论坛
  • 供应链发展大会
您所在的位置: > 会议会展 >最新资讯

2019年创新药物流通大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疫苗流通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7 10:32:29      点击数:      来源:

12月1日为2019中国药品流通行业年度大会的会议报到日,1日下午,2019年创新药物流通大会和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疫苗流通管理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19年创新药物流通大会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筹备成立“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创新药物流通分会”,旨在加快提升用药可及性、用药安全性、用药可支付性,推动创新药物进入国家基药、医保目录,给予行业发展更多的支持,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国药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国药集团一致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特此鸣谢!

▲嘉宾合照

本次会议以“医保变革下的企业创新之路”为主题。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执行会长付明仲、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创新药物流通分会执行会长边建苹、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创新药物流通分会秘书长王锦刚、国家卫健委罕见病诊疗与保障专家委员会委员谢俊明、中国罕见病联盟执行理事长李林康、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药学部主任王晓玲、北京科信必成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新部总监蒋鑫、苏州圣苏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卜海之、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全球采购与供应链服务中心副总经理赵敏、华润广东医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霍佩琼、诺信创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吴仪等百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半场主持人: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创新药物流通分会秘书长王锦刚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执行会长付明仲提出:“在医改新政策驱动下的医药行业,正处在深刻变革进程中。一方面受医药控费影响,招标、二次溢价、采购等带来的压力,特别是仿制药的利润降幅增多,另一方面国家相继出台健康中国2030年的规划纲要,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纲要、十三五国家创新规划纲要等一系列纲领性文件,发布药品上市许可人制度、优先审批等一系列重大政策。在刚刚结束医保谈判中,创新药物比例占了大多数。之前创新药物进入目录、进入医院、进入医生处方较为困难,而这一次创新药明确得到了政策支持,这将极大促进更多创新药研发企业的信心,也将促使医药行业未来更加规范化和集中化。”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分享了商业模式创新。

中国罕见病联盟执行理事长李林康提出:“罕见病的特点是患病率低,病种繁多,疾病负担较重。罕见病药物研发和生产相对落后,医疗保障体系也并不健全,可及性较差。

自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非常关注民生,发布了“健康中国纲要”。随着全面健康战略的普及,国家更关注和重视罕见病患者群体,提出罕见病用药减税,并建立了罕见病的诊疗协作网,更多的罕见病用药纳入医保目录。未来,通过各个环节的协同努力,罕见病将会早发现、早诊断、可治疗、可管理、有药用、能负担。更多的患者能用得上药、用得起药。”

 

国家卫健委罕见病诊疗与保障专家委员会委员谢俊明提出:"医保支付方式是医疗保险制度的核心内容之一,是医保推动“三医联动”改革的着力点,它涉及医、患、保三方,是医疗保险过程中涉及各方经济利益的最直接、最敏感的环节。

DGR与现行的其他支付制度相比,不仅节省医疗费用的支出,还可以在确保病人获得较好的疗效的前提下,减少不必要的检查、用药。随着DRG的实施,医院的医疗服务将回归正常的价值,三方的利益从博弈变成了共识,行业将趋于稳定的多样性。"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药学部主任王晓玲提出:"儿童面临用药短缺和安全等诸多问题。相比成人用药,儿童用药临床实验在伦理上挑战更大,且试验质量要求更高。为了儿童用药改善现状,国家重视自主创新,极力促进药企从仿制药生产逐渐向研发创新导向型转变。在新版《药品管理法》中,罗列多项措施针对儿童用药问题:鼓励儿童用药品的研制和创新,支持开发符合儿童生理特征的儿童用药品新品种、剂型和规格,对儿童用药品予以优先审评审批等。

新版《药品管理法》于今天起施行,这标志着中国儿童药的春天将要到来!"

 

北京科信必成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新部总监蒋鑫分享了创新儿童制剂技术的发展及应用。

苏州圣苏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卜海之进行了创新药研发实操策略主题演讲。

▲下半场主持人: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创新药物流通分会执行会长边建苹

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全球采购与供应链服务中心副总经理赵敏介绍了DTP特药服务体系。

华润广东医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霍佩琼介绍了神经系统遗传病/罕见病咨询门诊一体化诊疗服务模式。

诺信创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吴仪进行了虚拟代表——人机结合的药品营销模式主题演讲。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疫苗流通管理分会成立大会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疫苗流通管理分会是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的分支机构,分会以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为中心,积极参与疫苗安全治理,引导和督促企业依法开展生产经营等活动,促进疫苗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建立健全行业规范,推动行业诚信体系的建设。

本次会议得到了科园信海(北京)医疗用品贸易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特此鸣谢!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执行会长付明仲、疫苗流通管理分会会长张杨、中国疫苗行业协会会长封多佳、北京预防医学会会长邓瑛、上药科园信海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锐、科园信海(北京)医疗用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楚晨曦,原上海药监局副局长、上海食品药品安全研究会会长唐民皓、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疫苗信息化追溯系统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冲等百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疫苗流通管理分会秘书长罗歆主持。

▲领导致辞

▲疫苗流通管理分会成立仪式

▲主持人: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疫苗流通管理分会秘书长 罗歆

原上海药监局副局长、上海食品药品安全研究会会长唐民皓提出:“2018年的长春长生事件以后出台了《疫苗管理法》,这是世界上唯一一部专门针对疫苗的法律。《疫苗管理法》在《药品管理法》大的框架下是一个一般法和特别法的关系。两部法律都于今天实施。总结来说,两部法律有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两部法律制定的指导思想,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有些不同,但是总的思路和方向一致。

第二,法律的结构体系更加成熟完善。

第三,创立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

第四,若干制度创立和重要条款进行了修改。

第五,药品制度改革与立法创新。

第六,鼓励疫苗的创新发展。

第七,疫苗治理中的主体责任有了明确的划分。

第八,异常反应补偿和强制保险。

第九,疫苗监管机制的构建。

两部法律的出台,使得行业的前途更加清晰可见,促进行业健康稳定的发展。”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疫苗信息化追溯系统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冲介绍了疫苗追溯系统信息化建设情况。

 

中国疫苗行业协会会长封多佳提出:“《疫苗管理法》颁布实施过程中更加重视行业自律、诚信体系建设、制定行业行规标准等。未来企业的经济责任将服从于政治责任、社会责任。

中国疫苗行业发展趋势,由研产销一体化向着专业分工转变,由以国内市场为主向拓展国际市场转变,由小而散向集约化转变。这是正确的发展方向,未来行业将更加专业化、规范化、体制化、制度化。”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智能化应用分会张海鹰进行了“数字赋能 安心免疫——基于大数据技术构建疫苗全程电子监管-追溯-服务体系”主题演讲。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数字化创新和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张成爽分享了数字化工厂实践经验。

 

读药网创始人高健分享了疾控疫苗政策汇总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