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协会公告
  • 行业信息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 行业动态 >最新资讯

抓紧!第三批国采来了,广东药店将与医院同步报量

发布时间:2020-06-29 15:44:05      点击数:      来源:

第三批国采,广东药店可以与医院同步报量了。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广东第三批国采报量工作正在进行中,药店可自愿参加第三批国采,通过广东省药品电子交易平台直接报量。

据广东省医保局下发的相关函件,报量应于202073日下午1730前完成。

时间相当紧张,因此想要直接参与第三批国采的药店要抓紧了。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两批国采报量时,广东药店均没有直接参与,这次应该是药店首次有机会与医院同步参与进来。

据悉,此轮国采报量共涉及52个品种,86个品规,其中不乏知名大品种,如二甲双胍、盐酸氨基葡萄糖、卡培他滨、奥美拉唑、枸橼酸西地那非等。

有业内人士认为,药店直接参与国采,能拿到与医院同样的集采价格,这对药店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有利于缓解集采带来的院内外价格倒挂现象,稳住客流。

此前,由于没能直接参与到国采中来,只能参加地方组织的药店集采,广东在地方版药店集采中走在前列。

据广东三医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首轮药店集采报量共涉及有22个品规,采购金额合计逾1.1亿元,多个厂家以“4+7”带量采购中标价格甚至低于中标价向广东药店供药,价格平均降幅达61.2%

现在,药店有机会直接参加国采,显然多了一种选择,而且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附:第三批国采报量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