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高级经理人培训
  • 慢病健康管理培训
  • 医药物流师培训
  • 相关岗位培训
  • 统计员/运营分析培训
  • 人力资源培训
  • 技能/岗位竞赛
您所在的位置: > 培训工作 >最新资讯

全国药品流通行业药物治疗管理(CMTM)第二期面授培训在北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9 09:36:20      点击数:      来源:

20201219-20日,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和北京药师协会共同举办的全国药品流通行业药物治疗管理(CMTM)第二期面授培训在北京成功举办。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国药控股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黄庆仁栈华氏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北京圆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德信行医保全新大药房有限公司等各企业的近80名执业药师和资深从业药师参加此次面授课程培训。

本期培训周期为6个月,采用网授和阶段性面授形式进行。在面授培训之前,学员均顺利完成了网课学习、线上考试、案例考核,此次的面授培训内容:既包括高血压学科实操应用、服务工具和信息检索等实用的慢病管理知识,又增加了学前教育、患者沟通话术与技巧、角色扮演等环节。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鲁颖为开班仪式致辞。鲁会长指出,目前以患者为中心的合理用药药师队伍严重不足制约了零售药店的专业药事服务和疾病管理能力的发展,全面推进以患者为中心、以合理用药为核心的药学服务模式转变已经成为当前的迫切任务;《“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也明确提到,加强药师和中医药健康服务、卫生信息化复合人才队伍建设。新医改和药师人才培养均为健康中国战略的支撑和保障,同时新医改的推进对药师队伍建设又提出了新的要求。

此次CMTM课程由获美国药师协会认证的MTM培训师资和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培训师资以药物治疗学为主。在面授培训环节,北京药师协会副秘书长李达、资深妇产及内分泌专业临床药师栗芳分别就心血管标准案例、高血压学科实操应用、服务工具和信息检索等进行深入讲解和案例剖析;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药剂科主任姜德春针对学员平时在零售药店进行药学服务的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以及与患者的沟通技巧进行讲解和分析,包括沟通原则和技巧、患者心理认知等,通过实践案例、角色扮演等形式寓教于乐,让学员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获得专业的药学知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药事部主任林阳讲解了慢性疾病诊断和药物治疗的标准方案,突出合理用药指南或共识性资讯;详细讲解药物使用方案和风险管理,重点介绍疾病的药物治疗管理知识。让学员在沉浸式的氛围中高效获取相关药学知识以及用药方法。

本次面授学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流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学习,参加了本次培训。进行CMTM培训对于规范执业药师的药学服务行为、提升个人职业发展和提升企业发展都具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