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高级经理人培训
  • 慢病健康管理培训
  • 医药物流师培训
  • 相关岗位培训
  • 统计员/运营分析培训
  • 人力资源培训
  • 技能/岗位竞赛
您所在的位置: > 培训工作 >最新资讯

风驰店掣2.0——DTP药房专业化培训项目线下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10-20 15:43:12      点击数:      来源:

近几年,尽管遭受疫情挑战,DTP药房市场依然表现出超预期增长态势。为提升DTP药房专业化服务水平,更好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患者服务,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主办,在阿斯利康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以肺癌、乳腺癌两大病种作为切入点,风驰店掣2.0——DTP药房专业化培训项目应运而生。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培训结合的方式举办,由知名行业讲者和医院专家为来自全国各地的DTP药房药师带来专业的培训和指导。

经过两个月的线上培训,风驰店掣——DTP药房专业化培训项目线下阶段于1017日正式启动。首先,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会长石晟怡为大会致辞,希望通过协会举办的系列DTP药房药师培训提升药师队伍专业化能力,切实发挥DTP药房作为我国医药卫生体系组成部分,在百姓用药安全便利上的重要作用。阿斯利康中国全渠道事业部零售业务部负责人李白杨、益丰大药房处方药事业部总经理姚厚义也分别发表致辞,表达对活动的大力支持。

 

 作为项目支持企业之一,阿斯利康始终以患者为中心,致力于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推动医疗实践变革,提升患者体验。此次,支持协会通过风驰店掣2.0项目赋能院外DTP药房的专业化发展,助力零售药店不断提高专业药学服务能力,搭建DTP全病程管理体系,满足公众对于家门口的专业疾病管理需求,全面造福患者。

随后两天的培训,六位授课老师分别从DTP药房标准化建设、肺癌和乳腺癌疾病知识、肺癌和乳腺癌全程药学服务等相关知识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学员纷纷反映课程内容实用,讲者授课专业生动,对实践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孙蔚莉讲解《乳腺癌进阶专业疾病知识》

 

 

刘凌翔讲解《肺癌进阶专业疾病知识》

 

 

鮑嘉莉讲解《肺癌药学服务流程》

 

 

吴楠讲解《乳腺癌药学服务流程》

 

 

孙尚珩讲解《DTP药房药学服务案例分享》

 

 

叶真线上讲解《DTP药房标准化建设》

  本次活动的线上培训历时两个月,已于9月结束。培训邀请到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任药师翟青等医院专家从肺癌和乳腺癌的“疾病概览”“疾病治疗”和“随访管理”展开培训,行业讲者张怀香等围绕“DTP药房标准化建设从不同维度和视角,为学员带来了内容专业、思维激荡的专题演讲。

  DTP药房的专业化建设对规范零售药店经营特殊疾病药品的服务行为,提升零售药店以患者为中心的专业药学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风驰店掣2.0——DTP药房专业化培训项目发挥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的平台优势,集多方资源共同携手推进我国DTP药房专业化水平的全面提升,带动整个药品零售行业服务理念、服务技术和服务水平的提高,助力我国传统药房的转型升级和变革,为健康中国2030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