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协会公告
  • 行业信息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 行业动态 >协会活动

药品流通行业信用品牌创建示范单位动员培训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19 16:23:02      点击数:      来源:

为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民政部联合召开的重点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启动会的要求,2017622-23日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在北京召开了“药品流通行业信用品牌创建示范单位动员培训会”。来自14家示范单位和8家行业、商业协会的23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付明仲执行会长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国务院先后出台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国发〔201421号)和“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 201633号)等一系列重要文件,意在联合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为第二批34家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协会之一,为此,我们拟定了“药品流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并选定14家会员企业和1家协会作为药品流通行业信用品牌创建示范单位,目的是要发挥示范单位的综合示范作用,支持管理基础好的企业单位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积累经验。

付会长在会上总结了协会近年来在信用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对未来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十项重点工作要求,并与14家示范企业签署了《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会员企业信用承诺书》。

会议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商务部的有关领导分别就协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重点和药品流通行业信用建设的发展作了重要指示。

按照会议议程的安排,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向参会代表介绍了药品流通行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系统;协会副秘书长赵丽萍向与会代表宣读了《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会员企业信用承诺书》;高庆辉副秘书长介绍了“药品追溯平台”的建设进展情况。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对中国医药商业协会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2017-2018)(草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并对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信用承诺书(征求意见稿)、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会员诚信自律公约(征求意见稿)和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信息公开制度(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