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协会公告
  • 行业信息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 行业动态 >最新资讯

助力全省复工复产,一树开通快速配送通道!

发布时间:2020-02-22 14:39:54      点击数:      来源:

215日贵州省委省政府宣布全省范围开始解除交通限制,恢复交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在接到信息第一时间,执行总裁王永芳立即做出决定,亲自带队成立“内部快速配送通道小组”,各分公司总经理为第一负责人,标准化商品运营中心牵头督办,质量管理中心、供应链中心、物流中心通力配合,再次提高物资配送时效,竭尽所能保障全省市民复工复产期间的防疫物资需求。

根据“快速配送通道小组”工作安排,疫情期间优化业务流程,每天根据预计到货情况,提前进行分货,总裁亲自确认各分公司的分配总数,标准化商品运营中心精细化分析和量化匹配到指定分店,确保在到货前就提前完成物资分配工作,为一线的物资运送争取了宝贵时间!

地州总经理收到指令后,想方设法调动一切可用资源和能力,确保次日上午接收车辆如约达到贵阳物流中心仓库,所有分配物资当日赶回到地州并确保分发到店。

这场疫情物资“速递”中,防疫物资的货源保障、运输是重要的两翼。供应链中心为保障疫情相关商品的库存,除了加强独家商品的对接联系以外,部分商品由原来的单一供货渠道,增加至十个以上供货渠道,最大程度上确保疫情相关商品供应。物流中心从入库、分货、配送等多方面,都进行了调整,单独增派10名员工组成“疫情物资紧急分货小组”,在入库人员数量不变的情况下,边卸货、边分货、边入库,多环节同步进行,入库时间节约一半。

特殊时期疫情物资的质量检验更不能忽视,商品到货紧急,质量管理中心为节省时间,全员到仓库现场办公,对每批到货产品进行严格质检;针对部分贵阳市的防疫物资生产厂家,质量管理中心和供应链中心临时组成小组,直接蹲守到生产厂,“出一批验一批”,节省商品质量检查时间的同时,确保商品的质量安全。

各分子公司在商品的二次接力分配中,也是争分夺秒,凌晨派出物流车和私家车,清晨赶到贵阳库房装车后立即返回地州,家属和行政人员私家车再组成的“应急小分队”承担起向县份门店送货的职责;行政后勤员工随时待命,到货后立即组织人员卸货、二次分拨,当天完成市区门店的物资配送,次日完成县份门店配送,层层加速接力传递,以最快速度将货品送到一线,打通物资快速配送通道!

一树省黔分货现场

疫情关键时刻,全体一树人奋勇接力,全力担当开启“快速配送通道”,吹响了为复工复产做好保障供应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