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协会公告
  • 行业信息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 行业动态 >最新资讯

重庆医药集团境外采购再结硕果,持续补充前线“弹药”

发布时间:2020-02-22 15:04:54      点击数:      来源:

      一架从南美出发的航班,历经50多个小时的飞行于2月18日12:39顺利抵达重庆江北机场,这是重庆医药集团在疫情防控慈善捐赠专项资金的支持下包机从南美采购的防疫物资,包含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及一次性防护服等共计17个品规,该批物资主要用于重庆市各级医疗机构,为缓解一线医护人员防护物资紧缺。

 

      自开展境外采购以来,集团上下调动一切资源寻找货源,扩宽采购渠道。集团旗下特殊药品分公司通过大使馆、中哥企业协会和当地商业资源,在哥伦比亚麦德林和秘鲁利马分别组织到一批重点短缺防疫物资;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协调下,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为此批物资打开绿色通关通道,市级相关部门为物资的报关入关全程助力。

18日晚10点,特殊药品分公司、药品销售中心、新特药、医贸药品近80人早已在和平物流中心等候,防疫物资一抵达,大家立即着手对货物进行厂牌、品规、批号的划分整理,并贴上中文标签。历经六个多小时的分工协作,才将1300余箱物资整理完毕。19日凌晨5点,所有物资顺利入库。

在这场不容失败的战斗中,重庆医药集团肩负使命、永不放松。用实际行动诠释国企的责任与担当,用医药人的专业为前线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