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协会公告
  • 行业信息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 行业动态 >最新资讯

分享数字化创新实践 推动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医药数字化创新发展论坛暨首届医药行业人工智能应用大会在厦门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3-12-27 09:28:49      点击数:      来源:

12月14日下午-12月15日,大会平行分论坛“2023医药数字化创新发展论坛暨首届医药行业人工智能应用大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光焰主持了12月14日下午的会议。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数据处副处长由玉伟从政策、监管以及行业角度分享了对“药品大数据安全保护思考”。

在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有恒主持的以“医药行业数字化转型应用问题探讨”为主题的高端对话上,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陈卫俊,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中心总监陈弘,辉瑞全球生物制药商业集团中国区广阔市场事业部总经理张建辉,拜耳医药保健公司数据科学与客户洞察总监王威分别从医药商业、药品零售和医药工业的角度分享了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应用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中国企业数字化联盟理事长雷万云在“药品追溯码,企业数智化创新发展的基石”演讲中指出,数字科技将带来颠覆式创新,医药企业转型的关键在于创新、数字化和组织力。追溯码可作为一种标准信息载体,助力实现药品生产流通和使用环节信息流、物流、商流的有效共享与协同,打造智慧医药产业生态。

百度AI产业部大模型解决方案总架构师贺庆以广受关注的“大模型”为例介绍了百度灵医大模型及赋能医药数智化营销的探索与实践。

法伯科技创始人薛林桐通过“数论中国药品市场格局与前瞻”对我国医药市场格局与前瞻进行了分析和预测。

青岛菩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单用宁分享了百洋健康云云药采平台数字化赋能供应链企业方案。

上海鸿翼医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汤良针对医药行业夯实数据基座、赋能医药行业创新进行了分享。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云南省医药有限公司总裁陈东主持了12月15日上午的会议。

商务部原市场秩序司巡视员温再兴针对2023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的发展目标和框架布局以及与医药行业相关的内容进行了分析,并对《关于“十四五”时期促进药品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有关医药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方向进行探讨。

腾讯健康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周天策对公有云和私有云在安全性、扩展性、运营维护、创新、成本等方面进行了对比,并对公有云如何选择提供建议。

在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生态健康与数智化分会秘书长、北京英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高庆辉主持的以“数据治理与数据标准”为主题的高端对话环节,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智数部高级总监杨秀芳,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郭春丽,华科云曜(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志明,上海倍通医药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客户服务和项目管理总经理尹勐分别从医药流通和数字化企业的角度分享了对数据治理与数据标准的理解和建议。

中康科技数字化解决方案总监李岳分享了如何利用数字化技术打造智慧零售服务新场景。

在数字化创新案例分享环节,国药集团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数字化创新部副部长王晓贞就“国药多采——医疗器械一站式数字交易服务平台”与大家分享了国药器械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经验。

华润医药商业院外市场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建邦分享了华润医药商业利用数字化助力工批零深度协同的探索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