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协会公告
  • 行业信息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 行业动态 >行业信息

百洋医药牵手伊藤忠开拓全球医药市场

发布时间:2018-05-18 09:35:15      点击数:      来源:

近日,百洋医药集团(以下简称“百洋”)与日本伊藤忠商事株事会社(以下简称“伊藤忠”)在医药、健康领域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非处方药品、处方药品、个人保健、尖端技术等方面开展全方位跨国合作,共同开拓中国、日本以及其他海外医药和健康市场。这是百洋医药国际化供应链战略上的新突破,未来百洋将引进日本高端制药技术、新技术以及创新药品,并且通过新分销平台帮助日本药企提供精准服务。

引进日本优秀制药技术

根据合作协议,百洋将与伊藤忠及其合资控股公司,主要从非处方药(OTC)、功能性化妆品、功能性食品等的Healthcare商品的销售领域,处方药品的制造、销售领域,个人保健领域,尖端技术、新服务领域,海外事业领域以及共同投资事业领域等6个方面展开合作。其中,在处方药制造与销售领域,双方将探讨运用互联网技术,对中国的医院及药房扩大日本高质量、高安全性处方药品的销售,并探讨把日本优秀的制药技术导入中国。双方还将探讨在人工智能、IoT等最新技术创造癌症等治疗服务、学术交流、销售支援以及物流应用等多方面的新兴商业机会。

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表示,“国家对医疗健康产业的大力扶持,将大大推动各国企业在创新药、高尖端技术领域的合作,强强联合、全面战略合作联盟将是未来企业发展的主旋律,此次百洋与伊藤忠建立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有利于双方企业互惠互利共同发展,而与日本医药健康企业深度广泛的联系,更可以为百洋引入日本高质量、高安全性的处方药品和先进制药与医疗技术提供全方位支持。这也是继IBM、飞利浦、Oracle,百洋作为中国健康门户企业与全球顶尖企业的又一次合作。”

搭建医药新分销平台

作为百洋医药集团与伊藤忠商事全面合作的第一项,百洋旗下中国进口OTC(非处方药)销售业绩第一梯队的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将向日美健药品(中国)有限公司增资。日美健药品有限公司作为伊藤忠与日本最大的医药商业公司Alfresa Holdings Corporation的合资公司,目前已经展开在中国的药品流通、销售业务。

付钢表示,百洋将在多个方面做出努力推动中日企业双方的合作,并取得成效。首先,通过百洋的营销能力,将帮助日本药品、保健品、护肤产品、高科技服务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其次,百洋新分销平台的大数据应用能力将更精准地帮助日本药企筛选终端渠道,为客户提供更精准有效的营销解决方案。最后,这次国际化的布局对百洋而言将在供应链上的有较大突破,推动百洋成为中国链接全球尖端医疗健康资源的门户,完善百洋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全面布局,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