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协会公告
  • 行业信息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 行业动态 >行业信息

上药控股总经理李永忠荣获“上海领军人才”称号

发布时间:2021-04-16 17:29:27      点击数:      来源:

 

413日,上海市人社局副局长余成斌,上海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林华,上海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陈贝艺,上海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周伟伟一行赴上海医药总部调研,并于现场举行了2020“上海领军人才”颁奖仪式。上实集团副董事长、上海医药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葛大维,上海医药执行董事、副总裁、上药控股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永忠,上海医药集团党委委员、领管部部长、上海医药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许慧华等出席会议。

 

市人社局副局长余成斌表示,上海市领军人才是从各行各业中选拔出的顶尖人才,竞争非常激烈。获此荣誉的领军人才不仅代表在行业中的引领作用,也提升了所在行业的社会影响力。此次来到上海医药,就是为优中选优的领军人才进行现场颁奖。希望领军人才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而努力奋斗。

 

上实集团副董事长、上海医药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葛大维代表上药党委,对市人社局的专程前来颁奖和对上药的关心表示了感谢,指出奖项既有个人的努力,也有组织的重视和关心;既是个人的荣誉,也是上药的荣誉。他指出,时势造英雄,上药是很好的舞台,是上海市重点发展的产业中极具潜力与规模基础的企业之一,近年来在社会影响力、行业地位、企业实力等方面都打造了极强的竞争力,在抗疫过程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了使命与担当。上海医药将再接再厉,续写发展新篇章。

 

上海市人社局副局长余成斌向上海医药执行董事、副总裁、上药控股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永忠颁发“上海领军人才”荣誉证书

上海医药执行董事、副总裁、上药控股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永忠表示:“上海领军人才”的称号是一份沉甸甸的肯定,感谢上海医药的蓬勃发展,优秀的集体成就了个人;感谢组织的重视与信任,激励着管理者不断改革创新;感谢所有员工的辛勤付出,全体员工将同心协力为推动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不懈奋斗。

李永忠自加入上药控股以来,长期坚守在经营一线,与企业共成长。特别是近十余年来,他带领上药控股践行“服务为荣”文化,从“服务产业发展、服务从业伙伴、服务社会民众”三个方面推进产业创新,做健康产业的助力者,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公司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单位,并荣获上海市质量金奖等荣誉。

上药控股坚持走在创业前沿,率先推进供应链集约化,成为全国首个从传统批发向供应链管理转型的企业,加快迈向全新智慧供应链新时代;率先推进全国一体化,助力完成国内首个流通前十企业并购整合;率先推进精益化,企业经营效率持续提升。

上药控股坚持走在创新前沿,首创并带领行业推行院内医药供应链服务新模式(SPD),推动我国医院供应链管理理论体系的发展,促进医院运营效率和医疗质量双提升。

上药控股坚持走在科技前沿,率先布局互联网+医药科技,打造“益药”品牌医药商业科技平台,全面承接互联网医疗解决方案,构建“互联网+++险”新生态;深度参与上海基层卫生服务综合改革,推行社区处方延伸,把药品直送到社区或者病人家中。

上药控股坚持走在责任前沿,履行企业责任,守护人民健康。特别是在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挑物资采购和配送重任,形成了医疗物资保障的“上海模式”。由此上药控股荣获“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总经理李永忠荣获“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同时在援外事业、医疗教育事业、慈善事业、社区公益服务等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长期资助包括“银蛇奖”“仁心医师奖”“育才奖”等医师发展项目;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项目;持续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包括资助市总工会公惠医院,组织开展大型义诊服务等。

领军人才培养计划解读

上海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是上海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提高上海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本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而设立的一项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对于建设更有活力的创新型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届领军人才的选拔要求候选人符合“品德素质优秀、专业贡献重大、团队效应突出、引领作用显著、发展潜力较大”等条件。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下发的通知指出,各行业、各领域的广大专业技术人才要以领军人才为榜样,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为上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战略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