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协会公告
  • 行业信息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 行业动态 >协会活动

药品安全追溯全程标准化 实现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发布时间:2019-03-27 15:56:06      点击数:      来源:

3月27日上午,由多家医药行业协会联合成立的“药品追溯管理工作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药品安全追溯全程标准化行业共建”新闻发布会。“药品追溯管理工作委员会”结合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等各方面工作的具体情况,在全行业提出“药品安全追溯全程标准化行业共建”的倡议。

发布会现场

会上,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执行会长付明仲介绍了“药品安全追溯全程标准化行业共建”工作的背景情况。付明仲指出制药企业在药品追溯体系建设工作中的首要作用,并强调药品追溯必须制定好落实好各项标准的重要意义,同时表示,药品供应链体系在药品追溯过程中具有核心枢纽的作用,药品追溯全过程的末端必须触达最终患者。

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广成介绍了“药品安全追溯全程标准化行业共建”工作的进展情况。潘广成表示,各项标准的制定工作非常重要,既要考虑到中国药品行业的国情和特殊性,更要考虑以药品全球贸易的视野来看待和确定一系列的标准,并且要下大力气做好宣传贯彻工作,在“药品追溯体系全过程”真正体现出“统一的力量”。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方来英介绍了“药品使用单位追溯情况”,只有从生产流通到使用全过程实现药品追溯,才能真正实现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新闻发布会上,“药品追溯管理工作委员会”正式对外发布了由行业内16家协学会共同发起的《在药品安全追溯全过程采用国际数据标准倡议书》,倡议在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采用国际标准,建议行业协会协同药品主管部门建立药品唯一标识静态数据库。与会人员表示,大家齐心协力,依托全行业的力量,建设好药品安全追溯体系。(权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