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行业年会
  • 零售年会
  • 信息年会
  • 资本论坛
  • 供应链发展大会
您所在的位置: > 会议会展 >最新资讯

2023年中国药品流通行业年度大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8 14:50:53      点击数:      来源:

12月5日,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器械流通分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商业保险与药品流通分会举办的“2023年中国药品流通行业年度大会”在广州召开。本次大会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探讨解决药品流通行业企业转型升级经验和路径,进一步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会长石晟怡;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泉;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陈光焰;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刘伟;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程震;复星医药高级副总裁李东久;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商业保险与药品流通分会会长李光甫、秘书长陆银娣等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新时代、新挑战、新机遇”主题,对“ICER阈值实证研究及调整机制”,“医保、商保及药品流通成功案例分享”,“数字化大潮下医疗器械流通行业转型发展新机遇”,“医疗机构医用耗材管理办法(试行)”,“临床实验室质控最优探索与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度剖析解读。深入探讨企业转型创新升级发展路径,分析及研判未来在医保、商保、医疗器械流通等领域的发展态势。

会议由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程震、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义海和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商业保险与药品流通分会秘书长陆银娣担任会议主持人。

会议由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程震

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义海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商业保险与药品流通分会秘书长陆银娣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会长石晟怡表示:在当前医保集采的背景下,商保支付的创新对医药行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协会和流通企业,将为行业研究和企业创新提供便利条件。今后我们仍需加大创新研究,为政府决策、企业发展和医药健康事业做出贡献。石会长同时表示,近年来,国家颁布了一系列医疗器械流通监管政策,为器械流通行业的规范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的一部分,器械流通分会需要进一步致力于推动医疗器械流通领域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会长石晟怡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表示,本次大会对促进医疗器械产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全国的行业专家和资深从业人员一起分享促进产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对广东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刘伟表示,医疗器械流通市场前景广阔,随着老龄化和基层健康管理需求增加,市场规模将逐步扩大,未来这个行业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刘伟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商业保险与药品流通分会会长李光甫表示,随着国家医改项目的纵深推进,如何运用国家医疗保险为主,商业保险为辅的模式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和医疗的需求,已经成为实现健康中国、创新和突破的关键课题。目前,ICER阈值实证研究及调研机制的研究报告将于年底完成,并在药品流通蓝皮书中发布,调研报告将提交国家医保部门的相关商业的保险单位,以及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会员单位公布,以此来帮助医药生产企业,医保决策部门,商业保险及其服务机构精准定位,为患者提供最好性价比的医疗服务,让更多患者享受到健康中国的伟大战略红利。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商业保险与药品流通分会会长李光甫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分别在各自所擅长的领域为大会做了精彩演讲,分享了最新行业动态和创新发展。本次会议积极探讨推动中国药品流通行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演讲嘉宾介绍

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卫生技术评估研究部主任王海银

做《ICER阈值实证研究及调整机制》研究成果演讲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商学院健康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姜山

做《ICER阈值实证研究及调整机制》研究成果演讲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商业保险与药品流通分会秘书长陆银娣

做《医保、商保及药品流通成功案例分享》演讲

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刘伟,镁信健康副总裁、惠民保事业部总经理曾春阳,复星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商业准入总监汪祥宁,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商业保险与药品流通分会秘书长陆银娣进行《医保、商保及药品流通成功案例分享》的高端对话

南方所医药经济报副总经理资深研究员徐小良

做《数字化大潮下医疗器械流通行业转型发展新机遇》演讲

广东省医用耗材管理学会会长戴军进做《医疗机构医用耗材管理办法(试行)》解读演讲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工程部主任余冬兰做《港澳药械通公立医院开展实践》演讲

北京协和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中国医学装备人工智能联盟检验医学委员会委员尚雪松

做《临床实验室质控最优探索与应用》演讲

迈瑞医疗中国区大项目方案部经理李功文做《迈瑞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演讲

感谢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广药器化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