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行业年会
  • 零售年会
  • 信息年会
  • 资本论坛
  • 供应链发展大会
您所在的位置: > 会议会展 >最新资讯

“2023中国医药流通行业政策沟通会”在青岛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2 11:25:30      点击数:      来源:

5月8日,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医药流通行业政策沟通会”在青岛召开,国家相关部门领导、经济学家、行业专家学者,以及医药分销、零售、医药电商等全国的医药流通企业和制药工业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云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云为大会致辞。大会的各环节分别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鲁颖,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上海雅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起鼎,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会长、百洋医药集团总裁宋青,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器械分会执行会长尹世强主持。

会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李雪松,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司处长高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司处长杨志强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原司长熊先军,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原局长、福建省医疗保障研究院院长赖诗卿,中信证券研究部高级经理张斌斌,上海雅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起鼎,艾昆纬副总裁、大中华区商务解决方案总经理邵文斌分别就“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强化药品流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加强器械经营环节监管,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医保政策对医药供应的影响”“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探索”行业稳健增长,细分方向共振 ”“医药行业发展趋势之创新与变革”“中国高质量健康医疗发展下的创新医疗器械定价和市场准入机遇和挑战”等作主旨演讲,详细介绍了有关药品和医疗器械的政策法规制度体系,深入解读了行业监管政策,并提出了有关行业的监管思考;分析了医保政策、支付改革等对医药供应链的影响,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深入探讨企业差异化商业布局及转型创新升级发展路径,分析及研判未来医药流通行业在创新药、医疗器械、医药电商等领域的发展态势,以及医药企业如何迎接行业的机遇与挑战。 

李雪松所长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主旨演讲

高燕处长作“强化药品流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主旨演讲

杨志强处长作“加强医疗器械经营环节监管,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主旨演讲

熊先军司长作“医保政策对药品供应的影响”主旨演讲

赖诗卿院长作“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与探索”主旨演讲

张斌斌经理作“行业稳健增长,细分方向共振”主旨演讲

徐起鼎董事长作“医药行业发展趋势之创新与变革”主旨演讲

邵文斌副总裁作“中国高质量健康医疗发展下的创新医疗器械定价和市场准入机遇和挑战”主旨演讲
鲁颖副会长主持会议

宋青总裁主持会议

会上,举行了“创新药物商业化发展模式创新探讨”“工商协同下的医疗器械行业价值再造”两场圆桌对话。

徐起鼎董事长主持“创新药物商业化发展模式创新探讨”圆桌对话

尹世强执行会长主持“工商协同下的医疗器械行业价值再造”圆桌对话

“创新药物商业化发展模式创新探讨”圆桌对话

“工商协同下的医疗器械行业价值再造”圆桌对话

会议颁发了“2023年度最佳合作伙伴奖” 

2023年度最佳合作伙伴奖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