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协会公告
  • 行业信息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 行业动态 >最新资讯

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阳光普照世界——记国药集团国药国际供应俄罗斯首批防疫物资成功运抵

发布时间:2020-03-25 13:26:11      点击数:      来源:

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多个国家面临医疗物资严重短缺问题,希望能从中国紧急采购防疫物资。其中也包括了我们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俄罗斯。

 

317日深夜,在俄罗斯联邦驻华商务代表处和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的大力协助下,国药集团下属中国国际医药卫生有限公司(下称国药国际)与俄方签署了防护物资供货协议。

首批物资321日完成集货、323日通过专机运抵俄罗斯。后续中方还将陆续提供防护用品、诊疗设备等紧急物资。

此次为承接俄罗斯有关物资沟通、出口报关报检、国内运输、清点配发等工作,国药国际物资出口团队全力搜寻优质货源,严密监督产品质量,协调物流快速发运,战胜了交货期紧迫、工厂复工迟延、国际标准不一等层层阻碍,确保了“国药速度”,使命必达!

国药集团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唯一一家以医药健康产业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医疗健康行业龙头地位和大健康全产业链优势,在医药研发生产、医疗物资流通保障、医疗救治和健康服务等领域积极作为,发挥了重要作用,积累了宝贵经验,彰显了医药“国家队”的责任与担当。

国药国际是国药集团的国际化平台,也是物资出口和央企海外复工复产物资保障任务的承接单位,相关团队夜以继日、拼搏奋战,一次次用“国药速度”,收获各方广泛赞誉。在俄罗斯出现疫情时,国药国际遵循“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宗旨,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提供专业化服务,与俄罗斯人民同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巩固和加深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参与、支撑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球人民健康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