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协会公告
  • 行业信息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 行业动态 >最新资讯

第三届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岗位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0-12 16:46:25      点击数:      来源:

2016年9月27-28日,由商务部秩序司指导,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主办,中国医药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执业药师协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零售药店分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药学服务分会、中国网络电视台、北京医药行业协会、上海医药商业行业协会协办,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支持的“九州通”杯第三届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岗位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北京圆满结束。

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岗位技能竞赛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不断提高药品流通行业职工的技术素质和服务质量,培养造就一支素质过硬的专业人才队伍而举办,已经连续举办了第三届。

“九州通”杯第三届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岗位技能竞赛活动历时近四个月,分为预赛、复赛、决赛。全国几十个赛区600多名选手(执业药师)经过初赛、复赛后进入决赛,竞赛规模、参赛人数和竞技水平都有较大的提高。决赛命题多样,有必答、抢答、现场咨询、自由演说组成,贴近临床实践,紧跟专业知识,秩序严肃活跃,

经过严谨的评选第三届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岗位技能竞赛评出优秀组织奖、团体奖、个人奖;全国22多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北京代表队;河南代表队;贵州代表队获得团体前三名,来自全国各地的18名选手分别获得个人单项奖。

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岗位技能竞赛是展示执业药师的风采,提高社会责任与专业技能的重要形式,竞赛内容更注重实操性,使药品流通行业岗位技能竞赛活动不仅仅是一个奖项的评比,技能的角逐,而是培养坚守本分、不断进取、努力专研,支持医药流通领域发展的敬业精神。比赛精彩,形式多样,组织完美,社会意义深远。

 “九州通”杯第三届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岗位技能竞赛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竞赛组委会专家们希望全国的医药界工作者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身临实践、锻炼技能、增进学识,做好疾病的药物治疗,更好地为患者和社会公众的健康和安全服务。

商务部市场秩序司魏子力处长对岗位技能竞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特别是组委会在竞赛的内容和形式方面不断创新,竞赛命题贴近临床实际,切合目前医药分开的医改方向。魏处长希望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岗位技能竞赛多参考借鉴国际技能大赛先进标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药品流通行业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要通过广泛开展技能竞赛,形成全社会关心重视技能人才的氛围,倡导 “崇尚技能”,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附:第三届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岗位技能竞赛获奖名单

药店经理组:

药师组:

中药师组:

团体奖:

其他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