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协会公告
  • 行业信息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 行业动态 >最新资讯

海南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首个医联体落地

发布时间:2019-08-14 14:41:36      点击数:      来源:

8月8日,博鳌恒大国际医院与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简称:海医一附院)医联体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海口举行,这标志着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首个医联体正式落地并开始运行。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中国唯一的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高端医疗旅游先行区,并给予9项特殊政策,其中包括加快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注册审批,放宽境外医师执业时间,允许境外资本举办医疗机构,允许申报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等。作为首个以国际医疗旅游服务、低碳生态社区和国际组织聚集地为主要内容的国家级试验区,先行区设立以来,陆续吸引了包括博鳌恒大国际医院(美国布莱根和妇女医院在华唯一的附属医院)在内的一批高端医疗健康企业进驻。

  据介绍,博鳌恒大国际医院落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来,在美国布莱根和妇女医院的全面指导下,本着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采用先进的MDT诊疗模式,运用国际先进的治疗手段,包括T-DM1等国际新药、达芬奇机器人手术操作系统,配套管家式的医疗服务体验等都得到来院患者的高度评价。海医一附院是海南省直属医学院的附属医院,具有雄厚的诊疗技术和强大的科研基础。此次双方强强联合将助力海南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为提高本地居民健康水平注入全新血液,共谱海南健康产业新篇章。

  恒大健康产业集团首席医学总监任国胜认为,在健康医疗负担逐渐加重、医疗资源总量不足、优质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的背景下,博鳌恒大国际医院主动融入“健康中国”实践工作大格局,构建博鳌恒大国际医院、海医一附院双向转诊系统,共享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他同时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的最大目标是让公众得到最及时、最优质、最先进的医疗服务。同时,探索最佳的医院发展模式,通过输出品牌、管理、技术和优秀的执行团队,放大优势医疗资源价值,快速聚集优势技术、资本,打造一个资源、价值、利益充分共享、共赢的医疗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