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协会公告
  • 行业信息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 行业动态 >最新资讯

零售药店分类分级管理研讨会在商务部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7 13:21:26      点击数:      来源:

零售药店分类分级管理研讨会在商务部召开

 

12月11日,受商务部委托,中国医药商业协会零售药店分会组织部分药品零售企业参加的“药店分类分级研讨会”在商务部召开。       

参加会议的有商务部市场流通司副司长穆小红;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处长魏子力、王维莉;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郭威威;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执行会长付明仲;中国医药商业协会零售药店分会秘书长蒋丽华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企业代表有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十二届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零售药店分会会长柯云峰;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十一届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谢子龙;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云南省人大代表阮鸿献;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十二届、第十三届湖南省人大代表高毅;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十二届济南市人大代表李文杰;湖南养天和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能及各企业的质量总监。

会上柯云峰会长、谢子龙董事长等企业家从我国经济环境、医改政策、行业现状及企业压力等方面提出了暂缓实施分类分级管理的想法以及如何实施分类分级管理的建议,并针对《零售药店分类分级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条款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在听取了企业代表的想法和建议后,魏子力处长表示,“指导意见”是零售药店分类分级管理工作方向性的指导文件,对于大家反馈的建议,下一步商务部会和药监局共同研究,进一步完善指导意见。

药品监管司郭威威表示,在药店分类分级政策制定中,会考虑到企业担心的问题。

付明仲执行会长表示,为了更好的推进分类分级这项工作,四部委发文时要考虑落地,建议先易后难,分步推进。

最后,商务部市场流通司穆小红副司长做总结发言,穆司长介绍了零售药店分类分级管理政策制定的目的及意义,对大家反馈的意见及建议司里会认真研究,也将会向医改等相关部门反馈。

(发稿人:胡志瑛)

投票区

投票2
得票统计:1
投票1
得票统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