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收藏页面 设为首页
  • 最新资讯
  • 协会公告
  • 行业信息
  • 协会活动
  • 分支机构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 行业动态 >最新资讯

零售药店糖尿病、高血压与血脂异常和咳喘药物治疗管理规范两项标准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8 14:09:54      点击数:      来源:

2023年4月27日,由中国医药商业协会组织的“零售药店糖尿病、高血压与血脂异常和咳喘药物治疗管理规范两项标准初稿及知识手册修改稿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国务院“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提出,强化慢性病综合防控和伤害预防干预提高心脑血管疾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重大慢性病综合防治能力,推进“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共管,高血压、Ⅱ型糖尿病患者基层规范管理服务率达到65%以上。药品零售业作为我国医药卫生健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慢性病防控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根据发展需要,适时组织行业专家、医疗机构专家和药品零售企业共同编写“零售药店糖尿病、高血压与血脂异常药物治疗管理规范和零售药店咳喘药物治疗管理规范”两项标准及配套知识手册,旨在为提升药品零售慢性疾病管理专业化、标准化服务能力,更好的开展慢性疾病管理工作提供有效帮助。

研讨会邀请了国药、华润、高济、大参林、老百姓、圆心、哈药、益丰、漱玉平民、一心堂、健之佳、燕喜堂等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代表,以及医疗机构、高等院校专家,对“零售药店糖尿病、高血压与血脂异常药物治疗管理规范”和“零售药店咳喘药物治疗管理规范”两项标准及知识手册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研讨会后,协会将组织人员对专家们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研究,优化完善。